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受邀参加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推进活动
  • 时间 : 2021-06-08 10:43:40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2021年6月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支持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推进活动在山东齐河举行。文化和旅游部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关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开幕式上发布了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黄河文化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举行了黄河文化旅游带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有关地方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文旅企业代表、投资机构分别围绕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深化黄河文化旅游带区域合作与协同发展等作了主题发言。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总经理陈华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助力黄河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陈华强总经理提出,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可以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的比较优势,有助于推动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提质增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为引领,用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同时建议建立黄河文化旅游带投资合作机制,打造优质文旅项目。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在支持黄河流域经济建设和文化旅游方面,积极参与投资了一批项目,希望进一步在文旅部、财政部、发改委等部委的指导下,在沿黄各地政府的支持下,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更好发挥引导带动作用,谋划实施一些兼顾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具有较强创新示范意义的典型文旅项目,为黄河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