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之五)
  • 时间 : 2022-10-24 15:04:09
  • 来源 : 财政部


 自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上午开幕以来,财政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各单位党组织以召开党员大会、党委(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财政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税政司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税收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坚决做好减税降费、税制改革、税收立法和国际税收规则制定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经济建设司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国际经济关系司党员干部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联系国际财经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用好对外财经交流机制和合作平台,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预算评审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努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推动预算评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计财务评价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培养更多的会计管理人才,积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资产评估中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时梳理报告中涉及财政资产工作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公司党员干部表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着力发挥政策功能作用,不断推动业务增量扩面,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内部管理,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积极贡献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力量。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公司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推动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监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提升成效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推进财政管理与改革、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辽宁监管局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财政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黑龙江监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实现新突破。 
   河南监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履行财政监管职责,为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夏监管局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