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模式助力长三角城市一体化快速发展
  • 时间 : 2022-04-25 09:49:35
  • 来源 : 安徽滁州财政局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一期工程PPP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入库。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建设期3.5年,运营期26.5年。项目总投资89亿元,资本金占比30%,采用BOT运作方式。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一期工程线路起自凤阳北路站,沿龙蟠大道、徽州路往来安汊河镇方向,跨滁河后与南京段连接,线路全长33.2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为120km/h。

该PPP项目是全国第一条跨省域的城际铁路,PPP模式下,政府方和世界五百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社会资本方组成SPV公司,“巧用”企业先进的施工、管理、运营经验,促进项目争创“国优”标准。项目建成后将与南京地铁实现无缝对接,从南京江北新区到滁州市城区仅需20分钟时间,有效的提高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的融合,加强了“长三角”与“皖江城市带”之间的联系,对推动长三角城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