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PPP项目
  • 时间 : 2017-11-03 17:23:04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该项目位于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中央景观带内,南临大冶湖,北靠新城大道,东接汪仁镇,西侧为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项目总用地面积579,6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430平方米。场馆总建筑面积66,000平方米。主要建设体育场、训练场、游泳馆、全民健身馆、网球场及配套设施。


本项目合作期限25年(2年建设期+23年运营期),采用BOT模式运作,回报机制为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本项目的实施机构是黄石市体育局,众邦体育开发公司(简称“众邦体育”)作为政府出资方,与中标的社会资本方--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信信托”)、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广州爱奇体育有限公司(简称“爱奇体育”)组成的联合体共同组建黄石市众邦奥体场馆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项目公司”)。


该项目符合国家大力发展幸福产业和体育事业要求,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资本金为3.7亿元,占项目总投资比例为20.6%。中国PPP基金投资该项目1.8亿元。


湖北省黄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PPP项目是财政部第三批、湖北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国家发改委第二批推介项目,本项目符合中央体育事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惠民利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黄石市在2018年举办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