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乐理至冷水坪高速公路建设PPP项目
  • 时间 : 2017-11-24 18:28:43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贵州省乐理至冷水坪高速公路建设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是贵州省第二批PPP省级示范项目,已列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项目库,同时,列入贵州省“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及贵州省高速公路三年会战方案,是《遵义市骨架公路网规划》“5纵4横9联2环”中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项目为省级收费高速公路,起于现有的杭瑞高速与遵义市西北环高速交叉的乐理互通,与杭瑞高速、遵义市西北环高速以十字枢纽互通互联,终点在冷水坪处以十字型钮互通接贵遵复线高速公路。路线全长50.349公里。技术标准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全线共有桥梁17770米/31座,占项目总长35.29%;隧道9855米/9座,占总长的19.57%。


本项目运作模式为建设-运营-移交(BOT)+EPC+政府投资入股+运营期政府补贴方式。回报机制为使用者付费和政府可行性缺口补贴。缺口补贴纳入遵义市级财政预算和中长期财政规划。本项目合作期限为33年,包括建设期3年和运营期30年。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约70.21亿元。其中,资本金约17.5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5%,中国PPP基金投资该项目5.2亿元。本项目中标社会资本为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的联合体。本项目已于2016年12月开工。SPV项目公司-遵义南环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已经成立。


本项目是贵州省遵义市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高速公路网的联系,是发挥高速公路网络运营效益的重要连接线,是推动黔中经济区发展、构筑区域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经济干线。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