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
  • 时间 : 2018-09-28 10:00:08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汉中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已纳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



本项目位于汉中市中心城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汉中市中心城区7条地下综合管廊及6条随廊道路,以及综合管廊的供电、排水、照明、防火、消防、通风、标识系统等附属工程。地下综合管廊总长24.781公里,随廊道路总长19.613公里。


本项目发起方为汉中市人民政府,实施机构为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局,中标的社会资本方为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本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运作,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本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包括管廊特许经营期和随廊道路特许经营期。


本项目总投资约35.67亿元,其中资本金为7.13亿元,中国PPP基金出资0.5亿元投资本项目。



地下综合管廊是目前世界发达城市普遍采用的城市市政基础工程,是一种集约度高、科学性强的城市综合管线工程。它较好的解决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市政道路反复挖掘的问题,也为城市上空线路“蛛网”密布现象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是解决地上空间过密化、实现城市基础设施功能集聚、创造和谐的城市生态的有效途径。本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实现基础设施功能集聚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 李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