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治市职教园区和文化场馆PPP项目
  • 时间 : 2018-10-12 15:44:39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山西省长治市职教园区和文化场馆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市区。本项目属于文化场馆类项目,已纳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三个子项目:一是长治市职教园区子项目,包括长治市职业技术学校和长治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是长治市博物馆子项目;三是长治市图书馆与档案馆子项目。项目采用BOT模式,合作期限为15年,含3年建设期,12年运营期。


本项目总投资约27.83亿元,其中资本金比例为20%,约5.567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该项目1.65976亿元。



目前本项目已进入建设期。项目的发起人为山西晖源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的实施机构分别为:长治市教育局担任“长治市职教园区子项目”的实施机构,长治市博物馆担任“长治市博物馆子项目”的实施机构,长治市图书馆与长治市档案局联合担任“长治市图书馆与档案馆子项目”的实施机构。



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满足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增强公共服务资源环境;有利于提供知识信息、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展社会教育;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文化+”的功能,促进文化与旅游、科技、体育等融合发展。同时,对于完善当地档案基础设施,改善当地学校的教学训练条件,促进当地旅游、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供稿:杜羽、王利)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