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
  • 时间 : 2019-02-15 15:45:27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四川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是四川省政府重点调度PPP工程项目。项目连接中心城区、温江区及双流区,符合成都市“一主、一次、多中心,两带、五楔、六走廊”的空间格局。项目全长约25.8公里,共设车站9座,起于易园站,终于机投镇站,是成都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重要的西部快线,预计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本项目总投资167.30亿元,资本金33.46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本项目7.97亿元。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合作期限26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22年。项目发起人为成都市人民政府,项目实施机构为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府方出资代表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本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成都轨道交通成网,增强外围地区与城市中心区的联系,缓解城市客运供需矛盾,充分发挥轨道交通成网后的快速交通服务功能。同时,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加快温江区、双流区的建设发展速度,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供稿人:裴国铭、尹洋)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