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西林至田林(滇桂界)高速公路项目
  • 时间 : 2019-02-22 15:48:14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广西百色市西林至田林(滇桂界)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连接广西百色市西林县及田林县,与云南省内高速公路贯通。本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中国PPP基金在广西首个落地项目。项目路线长199.021km,主线全长197.30km,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项目的建设将彻底改变西林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从根本上解决田林县、西林县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现状。


本项目总投资273.74亿元,其中资本金54.75亿元,中国PPP基金出资10.95亿元。本项目合作期限为34.5年,其中建设期5年,运营期29.5年。项目采取DBFOT模式,实施机构为百色市交通运输局,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政府方出资代表。社会资本方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项目的实施是完善和优化广西高速公路网,实现“县县通高速”的重大举措;也是支持老区建设、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扶贫攻坚的需要;同时,项目的开展也将推动云桂两省区间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共同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供稿:王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