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地铁5号线PPP项目
  • 时间 : 2019-03-22 14:22:41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辽宁省大连地铁5号线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是大连市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PPP项目,南起大连市陆地南段尽头虎滩新区站,北至沈大高速和202国道之间的后关村,通过1号线北延伸线连接填海新建的大连新机场,线路贯通大连市核心区南北。

 


本项目采用BOT模式实施,合作期25年,其中建设期5年,运营期20年。本项目发起方为大连市人民政府,社会资本方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项目总投资182.75亿元,其中资本金73.10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本项目18.27亿元。

 

 

 

本项目的建设为大连市南北向提供了一条大容量、高速度的交通走廊,能有效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对大连市实现一湾两岸发展格局,加快城市北拓步伐,带动城市经济结构调整有重要推进意义。


(供稿:薛长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