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
  • 时间 : 2019-03-29 13:49:14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河北省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包括5座污水处理厂、1座中水处理厂、2座污泥处理厂、51座污水泵站和423.31公里排水管网。



本项目采用TOT模式,运营期30年,项目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中标社会资本方为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6.8亿元,资本金11.04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本项目3.29亿元。


本项目为存量资产项目,投资本项目是中国PPP基金在盘活存量资产领域发挥引导作用的重要实践,有利于落实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对地方政府自建自管的存量项目,可优先考虑按照PPP模式转型”的要求;有利于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更好运用PPP模式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形成良性投资循环”的要求。


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秦皇岛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是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求的重要实践;同时,本项目的实施将对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河北落地,带动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供稿:王佳、王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