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绍台高铁PPP项目
  • 时间 : 2019-04-12 09:55:06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浙江省杭绍台高铁PPP项目(简称“本项目”)是国内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也是中国首个民营控股高铁PPP试点项目。项目位于浙江省中东部,起点为杭州,终点为温岭,线路全长266.9公里(新建正线226.4公里),设绍兴北、东关、三界、嵊州新昌、天台、临海、台州中心、温岭8个车站,速度目标值350km/h。



本项目发起方为浙江省政府,实施机构为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社会资本联合体牵头人为浙江复星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本项目采用“建设-拥有-运营-移交”(BOOT)模式运作,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项目可研批复总投资448.9亿元,资本金123.6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本项目18亿元。


本项目作为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和全省大通道建设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使杭州与台州、绍兴的通车距离缩短至1小时以内,同时结束多地不通铁路的历史,受到沿线居民热烈期盼。



本项目作为我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示范项目,入选了央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载入《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


(供稿:胡贤辉)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