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
  • 时间 : 2019-10-25 17:36:22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四川省乐山市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乐山市高新区。项目实施内容主要包括高新广场启动区内的约23.6万㎡建筑项目、约5.9万㎡的中央广场景观生态主轴、高新广场一期和总部经济区一期范围内的道路和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约149万㎡的回龙湖生态科普绿地项目、约30万㎡的北岸滨江景观带项目和临街休闲绿地项目。


本项目发起方为乐山市人民政府,实施机构为乐山市高新区管委会,中标社会资本方为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本项目建设期4年,运营期15年,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总投资合计约58.5亿元,其中资本金约14.63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本项目约3.51亿元。




本项目是乐山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重大民生工程,是乐山打造重点发展区域的基础性工程。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是政府投融资模式创新与治理方式改革的全新探索,已列入四川省发改委省重大项目清单。本项目兼顾环境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人民居住生活环境水平;有利于改善区域内外交通状况,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创造优良投资条件;有利于推动乐山高新区及周边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及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供稿:裴国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