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延长至黄龙、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PPP项目
  • 时间 : 2020-12-30 16:43:06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陕西省延长至黄龙、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PPP项目(简称“该项目”)为财政部第四批次国家示范项目、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组成线路,项目包括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项目(简称“延黄高速”)和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项目(简称“宁石高速”),建设总里程219.50公里。


该项目实施机构为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中标社会资本方为中国能建股份下属的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采用BOT模式实施,回报机制为使用者付费,合作期限32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28年。项目总投资259.56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69.42亿元,中国PPP基金通过与陕西省财政厅共同出资设立的陕西子基金出资22.05亿元。


该项目是陕西省本级首批实施的重大交通运输类PPP项目,其中延长至黄龙高速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县县通高速”的重点建设项目,全线位于延安市,项目的建成对陕北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和沿线地区的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宁陕至石泉高速位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有助于改善当地群众的出行条件,实现交通扶贫和产业脱贫。


供稿:亓官雨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