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PPP项目
  • 时间 : 2021-06-08 10:25:05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浙江省杭州市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PPP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过江隧道、综合管廊、地面接线工程及配套附属工程建设,工程全长4600米,隧道盾构段外径14.5米,双洞双向6车道设置,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该项目发起人为杭州市钱塘新区,实施机构为杭州钱塘新区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中标社会资本方为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嘉兴城溪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组建的联合体。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合作期23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0年。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44.20亿元,其中资本金8.20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2.46亿元。


该项目是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的重点工程,是杭州市“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是连接钱塘江两岸的重要过江通道。项目的修建将为杭州市钱塘新区的建设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有利于钱塘新区加快建设发展、保障亚运会的顺利举办,同时对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助力杭州市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苏日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