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
  • 时间 : 2021-06-08 10:37:04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地处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项目涉及线路为黄埔区南部有轨电车的南北向骨干线,串联长岭居片区、开发区、东区-云埔片区、滨江新城,是一条以商务、通勤服务为主的线路,兼顾沿线地标风景区的旅游服务。线路全长14.39公里。

 

 

该项目实施机构为黄埔区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社会资本方中铁二十五局牵头的联合体与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设计、投资、建设、运营。项目采用DBFOT模式实施,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合作期限20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7年。项目总投资26.95亿元,其中资本金5.39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1.62亿元。

 

该项目是中国PPP基金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加强城市快速轨道建设,发挥引导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广州市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加快升级通道建设,完善区域轨道交通网结构的重要支持。发展新型轨道交通,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加速城市群融合发展的基础,对推进大湾区建设和提升珠三角核心区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供稿:黄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