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清水入江”投融资、策划、建设、运营一体化项目
  • 时间 : 2018-02-11 14:56:15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清水入江”投融资、策划(含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项目(简称清水入江项目”)是湖北省、武汉市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已纳入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库。


清水入江项目是湖北省第一个以PPP模式建设运营的,是全省首个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回用工程。清水入江项目包含污水收集及处理工程、雨水防洪排涝工程、给水工程、湖泊生态治理工程和水资源管理工程等五类工程,共35个子项。


项目总投资约51.1亿元,资本金10.2亿元,占项目总投资20%。中国PPP基金投资该项目3.066亿元。项目期限包含两部分,其中,5座污水处理厂采用BOT模式,合作期限约27年(含建设期2年及运营期25年);雨水和污水市政管网、湖泊水利工程及绿地市政景观配套等工程采用BLMT模式,合作期限约为12年(含建设期2年及租赁期10年)。


清水入江项目的发起方为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实施机构为武汉市江夏区水务局,2015年9月2日,由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该项目,并成立中信清水入江(武汉)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社会资本100%控股。


清水入江项目旨在通过对江夏区全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有效改善和解决当地水环境问题,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为江夏区社会经济文化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同时,清水入江项目是全省首个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回用工程,属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行业,是国家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中国PPP基金积极参与此项目的投资,对进一步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领域的PPP项目投资具有较强的示范和推广意义。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