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乌当洛湾云锦医药食品新型工业园基础设施PPP项目
  • 时间 : 2018-03-22 14:47:37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贵州乌当洛湾云锦医药食品新型工业园基础设施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是省、市“十二五”重点建设的特色产业园区以及贵州大健康产业乌当经济开发区的核心区。园区重点发展特色食品、现代医药和新型电子元器件制造产业及与之相配套的包装、物流等新型工业产业,将以纵横两条发展轴线串联各个中心功能块,结合两个中心形成以管理、孵化、商贸、流通、信息、科教等服务功能为主,以联合发展模式,建立空间拓展的新秩序。


本项目建设运营期11年,包括建设期3年和运营养护期8年。运作模式DBFO、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建设内容包含市政道路、排水主干线、防洪隧道、土地征收拆迁等,共包括9个子项目。项目发起人为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政府、实施机构为贵阳市乌当区工业园区建设开发管理委员会,社会资本方包括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贵州乌当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银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本项目总投资约15.46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该项目1.5亿元。


本项目通过引进社会资本的参与,有效缓解政府短期投资压力,降低政府短期投入所承受的财政风险,有利于平滑财政支出。项目采用建设及养护一体的模式,改变了传统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只管建设不养护的方式,有效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全生命周期内的建设养护成本,提升项目的整体效益。政府方引入社会资本方参与,有效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和管理效率。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