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项目
  • 时间 : 2018-04-20 09:11:22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江苏省盐城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项目是江苏省PPP省级试点项目,已入选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作为盐城市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提高项目所在地群众的生活品质、促进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京杭运河取水口及自流管、取水泵站、原水管线(含主线、建湖县支线、射阳县支线、大丰区支线)、主线中途增压泵站、盐龙湖增压泵站、射阳增压泵站、大丰调节水库等。项目取水口位于宝应县运河东岸沿河镇。取水泵站设置在京杭运河大堤东侧,设计取水规模为115万m³/d。盐城市区盐龙湖受水点位于取水泵站的东侧,距离取水泵站约78km。建湖城南地面水厂位于取水泵站的东部偏北一点位置,距离取水泵站约50km,在取水泵站至市区盐龙湖之间分出。射阳县支线与建湖支线一起从市区主线中间位置分出,距离建湖约76km。大丰区原水与盐城市区输水管道合建,先进入盐龙湖,大丰通榆河强化预处理厂受水点位于盐龙湖的东南,距离盐龙湖约40km。



项目总投资金额37.41亿元,其中资本金11.28亿元,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金额比例约30%。中国PPP基金参与该项目投资2.3688亿元,投资期限27年。


目前,项目公司已组建,项目已开工,预计2019年建成通水。


本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盐城市居民饮用水质量,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在通榆河水质提升的基础上,与新建水源地形成“两源并举、多点互补”的原水供应格局,减少政府在监管和环境治理方面的财政支出,提升盐城境内水源地水环境质量,提高政府的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