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十个全覆盖”街巷硬化项目
  • 时间 : 2019-10-31 18:16:22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十个全覆盖”街巷硬化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是呼伦贝尔市重点PPP项目。项目建设地点分布于呼伦贝尔市所辖十二个旗市区、两个国有农牧场和市直属林业六局,主要建设内容为街巷硬化,共建设街巷硬化道路总长度为4711公里。本项目的实施机构是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项目公司为呼伦贝尔市惠众公路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合作期限15年,采用BOT模式运作。本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中国PPP基金已出资3亿元。



施工图片              建设完成


       本项目于2016年开始建设,2017年底基本竣工。项目施工前,呼伦贝尔市所辖十二个旗市区的乡村下雨时土路泥泞不堪,农牧民出行非常困难。项目实施后,当地交通状况得到很大改善,农牧民出行更加方便。


       发展和改善农村公路交通,推进农村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增强乡镇与农村之间的联系,是实现乡村振兴、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项目的实施带动了当地群众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种植和农副产品加工的积极性,为沿线各村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便利条件。投资本项目是中国PPP基金对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重大战略任务的积极响应,对扎实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促进呼伦贝尔市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李小寒、李伟鹏


点击了解详情

分享到 :